梅子陵

九州观影体5

        画面重新转回第2集,在风如澈伤势无碍后,雪景空却改了风如澈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如澈不悦的看向雪景空:“夫子,几次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不会了,我也不许你忘记我,我要你生生世世永远把我刻在心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雪景空虽然不怎么说情话,但要说起来,也是相当撩人心弦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如澈的脸不自然的红了,连忙看向屏幕,掩饰害羞。

        雪景空施以灵力招来了一名黑衣人须臾,黑衣人招招欲取雪景空性命,二人在林中交手。雪景空损耗灵力过多,不敌须臾,他在危难之时捡到了风如澈之前落下的迷雾弹,让自己逃过了一劫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如澈醒来,见到有刺客攻击自己,可她却以一人之力击败众人。击退刺客后,风如澈发现空中的花瓣静止不动。就在这时,白当当赶到,坚决要带她去试血。众人迟迟等不到风如澈,纬元庭主张让杜纤音先行试血。杜纤音通过试血,就在纬元庭准备奉她为羽皇时,风如澈及时赶到。雨国琮力争让风如澈试血,生息仪没有反应,众人认为杜纤音才是真正的风天逸独女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天逸嗤笑,“那群人是蠢货吗?本皇的女儿会姓杜?”

        风刃眯着眼,若有所思地盯着屏幕上的生息仪。

        纬元庭叫人将风如澈拖下去斩了。风如澈吓了一跳,赶紧让众人看自己的天空草项链,可却无人认识。但她认为如果自己不是真女皇,为何还会有人去伏击自己。既然自己已经出乎那人的意料,来到了临渊台,那么便会有其他招数让自己验血失败,也一定会有破绽。雨国琮让她接着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天逸欣赏的看了女儿几眼,不错,还挺聪明的,不愧是本皇的女儿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如澈环视仪器旁的侍女,看到一人手上沾染蓝色痕迹,便把她揪出来问话。侍女说自己是修剪松蓝枝染上的,但风如澈反驳现在松蓝枝还没有开花,她手上的是冰蚕丝。检测的时候,是侍女将冰蚕丝放在了生息仪上,才导致没有反应。检查一看,生息仪上确有冰蚕丝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杜纤音身边的侍女发现她背后有一枚羽毛,就是因为这枚羽毛才会检测出她是羽皇。杜纤音再次检测,生息仪却没有反应。她跪下坦白,将一切都揽下。雨国琮不信,让裴镜鞭打她。风如澈心软,放过了杜纤音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天逸无语,这孩子真是太单纯了。金翼是羽皇的象征,什么人都能生啊?还有那个纬元庭和空桑,绝对是她的同伙,不然怎么会没发现生息仪有问题,验血前难道不检查吗?而且你干嘛放过她,要是你没证明你是羽皇,死的可就是你了,傻丫头!

        风天逸拍了拍雪景空的肩膀,“方先生,辛苦你了,以后还请你多多教导阿澈,省得叫人害了她。”为了女儿的未来,风天逸决定和雪景空冰释前嫌。毕竟是准女婿,而且就目前所看,对阿澈也确实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客气了,应该的。”好歹是自己媳妇,又是自己的学生,当然得悉心教导。

        雪景空左手一直受冰冻折磨苦不堪言,在他挣扎之际,星辰阁主星商离来看望他,施法缓解了他的痛苦。星商离责备他滥用灵力,而他使用灵力是要遭到反噬的。雪景空解释道自己是为了救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如澈担忧的问道:“夫子,你的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无事,只是有时无法使用灵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因为你为了救我,被封在冰湖里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瞎想,跟你没关系的。”雪景空温柔的摸了摸风如澈的头,“只是一月发作一次,没什么大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星商离表示雪景空说的都是鬼话,但他不敢说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如澈虽不信,但也知道雪景空是不想让她担心,只好放弃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云沐阳则盘算着该如何利用雪景空的这个弱点,顺利杀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星商离八卦地问男的女的?长相如何?雪景空回想起风如澈说他难看,便回太难看了,难看至极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群中隐隐有人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星商离忍着笑道:“难怪丑丫头长得还可以,你却说她难看,原来如此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夫子,我长得很难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雪景空赶忙哄道:“没有,我那只是开玩笑的。在我心里,你永远都好看。”开玩笑,媳妇生气了,得哄,得说肉麻话。高冷什么的见鬼去!

        白当当为风如澈送来画像,但风如澈嫌画得不好,便用了自己和雪景空拍得那张,她把照片一分为二,留下了雪景空的那张。

        雪景空幽怨的看着风如澈,“阿澈,你要赔我一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们再照一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风如澈成为羽皇,让白当当找来了自己当年流落街头认识的孩子,还下令减税。风如澈登基当天,雨国琮表示天空城将会再次升上最高空。另一边,雪景空收到了新女皇的画像,看到了画像上的风如澈。

        星商离促狭地笑道:“我说你怎么突然想进宫当帝师,原来是为了丑丫头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并非如此,我只是……”看到风如澈高兴的表情,雪景空默默闭口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